有空來這邊坐坐喔~:D

有空來這邊坐坐喔~:D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閒聊]君不見悄然離開的春天,只聞夏天敲門,搖曳的風鈴聲


從那時以來

到底拋棄那畫筆多久了呢?

如今拾起的

僅僅,只是一隻

沒有生命的水彩筆


(Last Refrain / Nano(ナノ))




繼二月唯一一篇Our story開箱後

再度接觸網誌已經是這篇更新

前幾天的事了XD



想當年開朗

在網誌發廢文的哆啦A夢小矮子

已不復見

真希望那個天真無邪的我趕快回來喔(被揍






好啦,總之

現在開始應該有時間可以慢慢講故事了

雖然我不覺得有人會想聽啦XD

不過在網路上已經消失兩年多了,總要給個交代(?

才不會對不起常來拜訪的讀者們=v=




某天,下完班

回家開了電腦順手收信

發現一個不認識的mail


我是他某手遊的朋友

"友人A很久沒上線了

是消失了嗎?"






呃,從來沒看過這狀況過...

回了信後,我傳了Line給我友人A





幾天後,在圖書館

我正敲著鍵盤完成下週上班的事情



滑了滑Line

看到了訊息已讀


好樣的,竟然給我裝死啊

我想也不想,直接撥了通電話過去



嘟...嘟...[撥通震動]

"喂?最近還好嗎?怎麼電話都不接啦?"

第三通才接通,第二通還給我掛斷...

"你,打過來,又有什麼用呢?"

"靠杯喔我也不知道打給你有沒有什麼用啦~"

我停頓了下

"只是想把你拉出來啦,停在這裡不是辦法吧?"

"怎麼啦?發生什麼事啦"

"講出來又沒辦法解決什麼..."

"不講出來什麼都沒有了吧,我說"

"......"

"你知道...我已經沒在打工了嗎?"

"...欸!?"




這兩年間,我學到了什麼?

失去了什麼,獲得了什麼呢?




走一條安穩的路或許是最好的吧

這是家裡的期許


先穩定再說


老實說,我也想就這樣照著最理想的劇本走下去

但,高中,我發現了我的瓶頸...




我不是讀書的這塊料

這噩夢一直纏著我到高中、大學畢業

出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因為贏不了人家

看別人做什麼好就做什麼

搞得甚麼都沒有...

只有一張畢業證書,冷冰冰的嘲笑著我


"你,沒有配上他的資格"





第一次落榜

戰意已經幾近歸零了

本來想,就這樣隨意地過過接下來的日子就好

反正以後被趕出家門,隨便的在外面找工作

未來的目標?

那已經不重要了...







自從,遇見了妳







......





"哈?所以你從七月開始就蹺meeting到現在!?"

不是吧,現在都快十一月了我的天

"嗯..."

"那次meeting進度沒做完,就想說是不是這週就不去了"


"然後就開始二三四週都不去了是吧"


"嗯......"

逃了一次,接著很容易會逃第二次、第三次

持續不斷的逃下去...



"那你現在還有打工嗎?生活撐得下去沒?"

"都沒去meeting了怎麼打工..."

原來是接學校的打工啊...

"大概可以撐到年底吧,我沒跟家裡拿錢"




.....(以下對話省略)







"那年底之後怎麼辦?休學回家嗎?"

"到個,誰也找不到的地方"

"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消失...嗎?

一時之間,找不出任何安慰的話語

以前的懵懂無知,常常說了些

"加油!我一定會支持你"

宛如替棒球選手打氣

但實際是個不用負責的屁話...XD

隨著屁孩期畢業
(迷:明明就沒畢業

漸漸覺得

要幫一個人加油打氣,很容易







要幫一個人重新振作,很困難





有人說,重新振作要靠自己

前提是得找到目標

不是每個人都能在他的人生中

設下目標點

接著,理想般地往前邁進




Now...

Where am I?

Actually, I don't know.

Still haven't found the destination.

Disappeared for long...

What I have done?

None...












たとえ

未来の道は

また探しませんけど

君と繋いで手を、もう

離さない...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