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來這邊坐坐喔~:D

有空來這邊坐坐喔~:D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閒聊]公告!!日記!!未來展望!!((啥O口Oa....


表面看似風平浪靜的三月

內心卻彭湃萬千...

(RUN.EVE.RUN. - 原田ひとみ)



貌似已經穩定的在某地工作了兩個多月了XD...

(好希望在上班有這種展開啊~)

Although that place is not my termination...

這篇文章有認真元素在裡面

若是不喜歡現在還來得及跳game喔XD





嗯...先來報告一下本網誌的近況

原定某個新作者會來這兒分享ACGN推坑類的文章XD

不過由於他非常忙碌的關係

(可是他一直都在缺席耶=_=....)

第一篇處女座暫時...

無限期延後XDDDD





那...我勒?

嗯...我喔,好問題耶((被揍

除了一如以往的開箱文以外

如果我吃飽太閒也會來做ACGN相關的推坑文XD

至於第一篇會是A、C、G、還是N呢?

句我掐指一算應該是A或是G,敬請期待!!





嗯...總覺得推坑文還沒出來之前...

(我需要更多的糟糕能量啊啊啊啊啊啊!!!!!!)





接下來是正文的部分

最近沒啥新鮮事

就來分享最近在做啥、想啥、念啥吧~





從過年後到現在...

我還是維持著平日早上K書、傍晚去上班的日子...

(最近真的很熱啊=口=)





從一月到現在...學生數已經越來越多了(包括我的)

各式各樣的學生都有XD

大多數是主流補教業不適應的學生

到這裡的家長也多為"能不能夠救起該學科"的訴求為主



如何救起該學科?

換句話說就是如何重新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嘛XD...這裡就是這樣的地方





[學生的疑難雜症1:奇怪的提問]





這裡的大家還蠻友善的

感覺像是個大家庭一般((托兒所

至少,在一般補習班只有成績才是一切的嘴臉下

好上太多......



"咦?所以你現在是要走補教界嗎?"

前陣子高中同學聚餐時朋友如是問

"沒啦XD,現在只是暫時的"

想說可以在自己所學的基礎下來

在這段時間工作應該會比較輕鬆

可以放更多的心力到K書上





[學生的疑難雜症2:現在學生發育還真是好啊...]





在第一個任職的地方

我頭一次發現真的不是人在做的

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輕鬆

同時,也發現了一般補教業的弊病

還有更令人圈圈叉叉三角形的現實面...

結論大概只有一句:

"啊,原來2XK的窮忙族就是指..."

升遷管道暢通啥的跟鬼談一樣,啊不然你怎麼幾年了還在這兒?



在現在的這裡

除了壓力小了很多(壓力源不同)

還能夠賺取教學的經驗

能學到的東西雖然跟外面社會相比還是有差(畢竟是教育體系)

但總比在那裏學會如何打雜,之後幾年就是跟這些沒效率的打雜打交道

接著

自己就這樣慢慢習慣、沉淪下去好得多





[學生的疑難雜症3:小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嘛...在這段期間

常常會想

為什麼我們的教育會變成這樣呢?

在學生期間(不包含大學XD)

好像只要有唸書,之後一定能飛黃騰達

不夠的就是要補習,補補補



大學教育近年來被吹捧成這樣

技職體系、學技術的就有點像是次等公民的感覺...

現在任教的學生有好幾個幾乎是自己放棄自己

為什麼?

不是惟有讀書高啊?

除了課業上的補強以外,我一直跟他們重述

不是念書成績好就代表一切

如何找到自己想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學生的疑難雜症4:有時候老師也會有疑難雜症...]





原本這篇文章上個禮拜就該完成的XD

結果不幸的遇到了服貿

然後還加上感冒=x=

還有那些小孩子段考期間QxQ...




還好前幾天有去散散心

洗淨思緒,然後重回戰場...





[學生的疑難雜症5:說出自己是姊控的時候...]
(天之聲:不對吧這明明是你自己的疑難雜症吧=口=)





如果還有機會,應該會再去那裏也說不定XD...








嘛,本次的網誌就到此結束了

感謝看我碎碎唸到最後的大家XD...

下個月會好好振作的!!






下集預告:

先讓我想想要先開箱還是心得文XD....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