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來這邊坐坐喔~:D

有空來這邊坐坐喔~:D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開箱]萬惡的敗家物:ATH-A900!!及其他試聽的耳機心得(試聽曲目連結已修復)

萬惡啊萬惡...在看這篇落落長的文章之前

先來一首音樂吧XD

(ef - the first tale OP...應該算官方宣傳片XD?)



----------------------------------------題外話----------------------------------------

最近剛把ef的first跟latter tale跑完...接下來就剩下天使の日曜日了(汗)

兩天跑一部的劇本量說起來還真的頗累的XD

新海誠的動畫還有七尾奈留的畫風真的好棒啊!!(大心)

----------------------------------------------------------------------------------------


----------------------------------------------------目錄導航?----------------------------------------------------


You are @:ATH-A900開箱試聽心得 



----------------------------------------------------導航結束!----------------------------------------------------



說了那麼多也該要進入主題了啦=w=

繼上次家裡的房間突然出現如下的袋子之後....
(耶?這個袋子是!?)

當下的下一個反應當然是一窺究竟...

到底是為什麼把這個袋子放到我的房間呢?









喔喔!!                                  

喔喔!!

                                  喔喔喔!!!











裡面竟然有兩隻

              螢光棒   的光束劍

飛出來啦!!

(天之聲:.......= =)








好啦~不亂了....繼續下去~

打開袋子一看~~~

裡面有一個盒子....













把盒子給拿出來....

這就是這次的主角~

ATH-A900~~XD((灑花









人生第一副大耳罩頭戴式耳機....= =a

我將近半年的積蓄也一起飛向天際了=口=a....






我想...一定會有讀者問說


怎麼現在又敗了這一副耳機呢??


第一當然是爽啊((喂!!!

呃不....應該是舒適度吧....

自從之前借來的耳罩式之後....一直念念不忘那種舒服的感覺=w=


第二個....音質取向~其實不算主因

還是拉回去第一個....即使長達這樣的時間調整下...

ES55的頭箍已經聽話許多....

但是對於長時間配戴耳機的我還是比較不合適....痛

然後又想敗耳機<<這人= =lll



從五月開始就慢慢地蒐集資料

七月的第二週就把這副耳機給帶回家了=w=a



(打開盒子的內部瀏覽及耳機功能簡易說明)



七月....趁著拖著朋友下水的心態((誤

我把視聽的清單丟到手機之後...

就出發到高雄的首都來拜見一下((雖然不是第一次了XD



由於時間還算充裕....聽了大約2、3個小時的時間

就順便講講其他候選耳機的視聽心得吧~~


本次參賽的生力軍有

ATH-M50、ATH-A700、ATH-AD700、

聲海HD595、SHURE 840

還有怨念爆預算的ATH-A900= =a



由於已經有RUN過的因素

相對下來準確度會比較高



有人可能會問說~~

為什麼沒有AKG或是DENON???




(耳機本體出現!!)


因為DAC跟耳擴的預算目前還沒有...((以後應該會生出來!?

AKG剛剛好這附近價位的耳機不是很好推

DENON跟我聽音樂的風格相去甚遠...故排除

((Feel跟我不太合...沒列在清單是因為試聽的預算差太大XD

其實最主要的是時間有限啦XDD




隨身音源:NOKIA 6700S((我總不能搬主機來吧=口=

試聽的音樂如下(攜帶全為無損WAV格式):

1.時を刻む唄/Lia
(著重臨場感&震撼力((前半部)



2.Spread Wings/美鄉あき
(搖滾&電音附加)



3.Immature/霜月はるか
(一人獨唱+鋼琴伴奏)



4.絆の名は『四君子』/澄之朝色
這反而就有!?....澄之朝色......也算神作了吧XD?
(純音樂....也是臨場感&震撼力)


5.A Whole New World God Only Knows/Lia & ELISA
(平常大多數在聽的ACG音樂類型)




1.ATH-M50----------------------------------------
嗯...簡單來說就是SJ55的跳級版、ES55的升級版這樣的感覺

小鐵的DJ類型耳機....在低中高頻皆有一定(平均)的實力

細節也比ES55清楚....低音沒有SJ55那麼重的感覺

音樂類型應該是可以通吃...不過

因為太過平均反而喪失了獨有的特色((很抱歉我就是這麼想

還有會夾頭...對戴眼鏡的會更....= =痛



2.SHURE 840--------------------------------------
低音相對沒有M50那麼氣勢磅礡...不過聲音柔和許多

空間感也不錯

但是在聽Spread Wings的時候總覺得速度感不足

有點軟弱無力的感覺.....

聽柔歌的感覺還不錯XD....但是快歌的話感覺會軟掉=v=a

舒適度好於ES55跟M50~~



3.聲海 HD595---------------------------------------
據說這副耳機算是有道地聲海味的耳機(汗)

有獨特的味道在....會把一些聲部的聲音包在裡面迴盪(?)

但是非那部分的聲音就會被削弱得特別嚴重

可能跟我的屬性不合吧(笑).....雖然空間感很寬就是

Spread Wings 跟 A Whole New World God Only Knows

就會跟這付耳機打架XDDDDD

還有...HD595算半開放式....我朋友跟我說漏音有點嚴重= =a

舒適度介於SHURE 840跟M50之間



4.ATH-AD700---------------------------------------
因為小姐實在太熱心了....我還沒有聽到A700前就被收回去了

所以直接聽全開放式~~~

繼承之前AD300的感覺....特別把

低音給弄得"主觀認為有種刻意作出來"的感覺....不是非常自然

((天之聲:不然你是要聽AD2000是不是啊=口=....

還有漏音的程度非常嚴重....我朋友說我在聽什麼他都聽的到了XDDDD

舒適度最高XDDD


5.ATH-A700----------------------------------------
"那個....不好意思~~A700那一副可以再拿給我聽嗎??"

"喔~好啊~~稍等一下喔"

然後放下手上的AD700~~換成A700來試試看

音質如果拿個比方來說明....感覺介於M50跟AD500(我沒打錯)之間

有著M50的平均能力~但是有AD500的輕薄感

......不過有些聲音出不來=口=....消失了((似乎推不太動?

舒適度比AD700略低一點點




"那個...我想聽聽看A900~OK嗎?"
我想....雖然會爆預算...但是出於好奇到想聽聽看呢

"好啊~不過A900有一種特別的氛圍喔~
我想你聽過之後可能就不會考慮之前試聽過的耳機了"
愛推坑的老闆出現了...=口=...我中鏢了!!











帶去的五首歌....每首聽起來...

就有種飛(飄飄然)起來的感覺= =aaaaaaaa.....













(MIJ~~!!雖然有考慮到UDN辦會員買會比較便宜....不過差那100元就不計較了)





Final.ATH-A900-------------------------------------
非常有特色的耳機~~也是小鐵著名的女毒入門耳機之一

女聲真的非常毒.....聲音的修飾有對到我XD

((當時跑LB!...真人的聲音變化有讓我笑到=w=

相對當時聽到的耳機....聲音的透明度是最好的

空間感在這次試聽的"密閉式"耳機也是較佳的

低音的部分相對M50虛弱((量多質輕

鼓聲也因為低音較虛~~有人說好笑的理由也不是不能理解=v=

不過對我來說剛好~~太重的重音我可是會頭暈的((M50就不是我的菜





結果最後又摔回去小鐵的坑了....

(耳機本體~~~說實在的...這副耳機的重量是小鐵耳機裡面第二重的= =a)





(3.5mm接頭....線材的部分)





(3.5>>6.5mm轉接頭)





(合體的樣子~~~喂)





(內部寫照~~耳墊的材質還頗軟的...希望耳墊能夠用2年以上不會壞呢)





(3D翼狀頭墊....不需調整而且相當的舒適...)





(耳機單體....這次看的耳機基本上都有傾斜角對準耳朵的設計了~)




Running中...目前約150小時---------------------------------

Run的模式....當然就是沒事放著的時候給他Run

(目前是直接用Xonar DS 3.5mm直上)

在用電腦的時候就拿來聽囉XDDD

可以感受到耳機慢慢在成長是我的興趣((誤



一開始聽的狀況....解析度有到

但是震撼力明顯的不足((低頻啦XDDDDD

高頻還有刺耳的聲音....心臟就這樣被刺穿了好幾次=x=a
















就像下面這樣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的心臟啊!!!!!!!!!!◢▆▅▄▃崩╰(〒皿〒)╯潰▃▄▅▇◣)

天之聲:現在早就在流行這個了>>  ( ゚д゚)<生存戦略ぅーーー!











現在正通往蘿....呃~不是

正通往接近當時聽到的水準邁進中~~

總之就是慢慢來吧(茶)












然後...值得注意的一點

大耳罩有些對眼鏡族相當的不適

((偏偏我不適合戴耳道...耳洞大小不一樣會漏音

然而小鐵的大耳罩系列(A、AD、W、M)也不例外

如果眼鏡旁邊的支撐架是細框的.......真的請三思而後行((去實際試聽最準








嘛~~就是這樣囉~~

本次的開箱文到此結束

大家再會囉XDDD!!





咕嚕嚕~咕嚕嚕嚕嚕~~~~





----------------------------------------------------延伸閱讀----------------------------------------------------


----------------------------------------------------以上結束----------------------------------------------------



6 則留言:

  1. 建議您把耳墊換成HP-A1000會較好
    原本那個爛耳墊拿去丟了也沒關係
    只是我不知道現在一對賣多少
    (因為是五年前買的,現在的匯率比以前高了很多)

    還有,A900只不過是女毒入門而已,還不到非常毒的地步‧‧‧

    路人丙

    回覆刪除
  2. 對我來說已經算很毒了(汗)
    還沒有接觸那麼深(口袋也是)的領域...才學疏淺中XD

    嗯~有考慮要把耳墊換掉的說...不過就如網兄講的
    日幣的匯率....先用一段時間再講吧=x=a

    回覆刪除
  3. 個人是覺得耳墊是可以投資的東西
    (HP-A1000是A1000、A900LTD、A900Ti用的耳墊,人工皮革,不是A900用的那種低級品,戴起來也比較舒服)
    換過之後聲底會比較接近A900Ti,原本用的HP-A900低音真的太過混濁
    有需要的話可以向台北音悅問問看(他們有郵寄服務)
    就算匯率漲了應該也是不會太貴啦(也才2100隻羊而已)
    早點換一換您少痛苦很久(誤)

    至於毒性您應該再過一段時間就沒感覺了啦~ XD
    像我同學來問我買哪支耳機我都放毒推坑啊
    結果他現在爛耳機都聽不下去了 XD
    (我在家是用A900Ti,外出是用EW9,A900已經被我晾在旁邊了)

    路人丙

    回覆刪除
  4. 嗯嗯!!有稍微查了一下耳墊的價錢之後...還蠻值得投資的XD((最近會去問問看=v=

    到現在至少有400hrs以上的時間...說真的已經習慣那個聲音了(汗)
    不過出外時換上ES55...毒性降低,但低音的細節真的有比A900還要好一點

    推坑還是得小心...以免附近的朋友變得太挑食XDDD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A900 我...好像很殘暴似的 那個耳墊三個月就被我"熱"壞了 就是...破皮 可能是因為夏天買的→不開冷氣→流汗... 我去音樂買A1000的 一副440 不錯的價錢 而我把原本的耳墊拆下來時..我發現裡面黏黏的... 好像是鹽巴....?! 整個覺得對不起她 嗚嗚嗚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夏天買的說...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除非吹冷氣..不然不會戴太久
    所以到現在還沒有脫皮的問題=v=b

    冬天倒是非常保暖啊XDDDDD

    回覆刪除